2015(第四届)国际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峰会暨展示会圆满落幕马静副主任出席并致辞 2015年11月09日浏览次数:3323 作者: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2015(第四届)国际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峰会暨展示会,于11月5—6日在上海绿地会议中心圆满召开。本届峰会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先进制造业》全媒体等联合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副主任马静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会长徐明致开幕词,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了5日上午会议。

       马静副主任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交通装备轻量化不仅是提高产品本身竞争力的需求,也是我国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都面临的发展需要。当前我国在轻量化过程中有喜有忧,一方面成果不断,硕果累累,另一方面,在某些技术研究方面、轻量化产品的大量推广应用方面与国际相比仍有差距,未来在交通装备轻量化方面的研究大有可为。他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前段时间我国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最近中央也发布了“十三五”发展的建议,建议中提出,要构建产业新体系,实施工业强基工程,而工业的发展离不开材料的支撑。希望通过在座的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的努力,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推进轻量化材料的科学研究和成果产业化。

        本届峰会以“材料、工艺、设计与成本——轻量化的平衡战略”为主题,共邀请了来自中国工程院、欧洲汽车轻量化联盟、密西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风度(常州)汽车研发院、中铝科学技术研究院、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中国一汽、上汽集团、北京汽车、格朗吉斯铝业等众多行业内知名单位与机构均出席了本届大会,就其相关研究领域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大会一共设置了二十场精彩主旨报告,两场圆桌讨论。会上,嘉宾们探讨了交通运输领域轻量化发展未来趋势,介绍轻量化环节中上下游企业协作研发的新模式,剖析国内外轻量化设计典型案例,比较不同轻质材料应用前景及优势,开展产品的轻量化设计技术、材料应用技术和制造技术的一体化,提升加工制造工艺水平,助力国产交通运输装备的轻量化进展。

       本届大会为国内外轻量化领域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致力于为交通运输装备领域的轻量化发展带来助力。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与会者相约明年再聚!

 

  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副主任马静致辞 

  

静副主任参观展台、经信委新材料处处长蒋玮陪同

协会会长徐明致开幕词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