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2014上海铜铝峰会顺利召开 2014年03月25日浏览次数:2760 作者: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来源:本站原创

2014年3月19-21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有色网联合主办的“2014上海铜铝峰会”在上海小南国花园饭店举行,近400位业内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探讨铜铝业现状和发展。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致开幕词。
2014中国铜消费增速料放缓至4.3%
近日跌至近四年来低点的铜价走势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上海有色网分析师朱文君在会上发言时称,中国2014年铜消费增速料将放缓至4.3%。今年铜消费总量将从去年的1,040万吨增长至1,085万吨;数字中既包括精炼铜也包括废铜。她表示,下游行业信贷紧张,电力及家电需求增长放缓。中国供应过剩将继续对铜价构成压力。
澳新银行全球商品首席分析师Mark Pervan则认为,当前低于6600美元/吨的铜价系市场过分看空所致,一旦某些经济数据出现转机,极易引发上扬报复性行情。
铜铝加工转型发展途径不同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世光表示,铜铝加工产业由于不同的产品市场方向和市场表示,在转型发展途径上,呈现不同趋势特征。在当前十分重视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的全球大环境下,铝金属的性能优势极为突出,可开发的新应用领域很多,全世界的铝消费在未来一段历史时期会出现很高的增长指数,因为未来几年铝加工产业发展的主要趋势特征是开新应用研究、开发新市场,疏导过剩产能。而铜材情况则有很大不同,作为以发挥导电、导热特长面向市场的功能材料,远没有作为结构材料的铝材那样的综合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开发空间,而且由于资源短缺、价格居高不下等因素,造成诸多下游产业寻求替代材料。因此,铜加工产业短期内发展的趋势特征将主要表现为提升产品质量、推广短流程工艺、降低制造成本、提高产品性价比、增进客户信心,维护和提升在传统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此外,中国矿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家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副会长李士龙等二十几位专家学者和行业资深嘉宾在会上围绕着两会热点、探索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模式变革、以及铜铝企业应对市场转变和改革创新的新思路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会议在热烈气氛中降下帷幕,代表们相约明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