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协会介绍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1月,是中国社会组织5A级行业协会,并连续多年被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授予的“先进行业协会、先进党支部、创新活动组织奖、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优秀单位、进出口公平贸易优秀工作站”等荣誉称号。

协会目前拥有会员单位171家,基本覆盖了上海地区主要的有色金属骨干企业、同时含有全国最大的有色金属交易市场;聚集了有色金属材料、辅料、制品、装备等制造领域企业和相关的商贸、金融、信息、物流、咨询、会展等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荟萃央企、国企所属公司、国际跨国集团全资公司、行业大集团总部、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以及众多充满活力的、致力于“专精特新”产品研发的中小民营企业。

协会成立以来,遵循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以推进上海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共同发展、融合发展为目标,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为己任,积极推动有色金属行业的整体发展,先后构筑起有色金属信息服务、会议会展、技术检测、培训鉴定等办事机构;创建了《上海有色金属网》网站、《上海有色金属信息》报和《有色金属材料与工程》杂志等媒体;创办了“汽车新材料应用、智能家电新材料应用高峰论坛”以及铜铝铅锌镍钴等行业论坛;搭建了镍钴分会、工业炉窑分会、长三角有色金属行业发展联盟、长江经济带矿业发展联盟、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分支机构;承担了具有国家级认证资质的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华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无损检测中心、市级认证资质的上海市企业内职工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上海市工程系列(有色金属学科)的中高级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上海有色金属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上海有色金属职业技能鉴定所和上海市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职能。

目前,协会有工作人员10人,党员8人,党支部隶属于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第十三党建工作站设立在本支部。热忱欢迎各界有识之士为共同推进上海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而前来指导和示范。

 

会长:苏友明

荣誉会长:徐明

秘书长:刘秋丽

协会地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1777号飞洲时代大厦607

邮编:200061

电话:(86)21-55600666

传真:(86)21-56666685

电子邮箱:snta@csnta.org

网址:www.csnt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