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展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第三届申银万国期货有色金属论坛成功举办 2013年11月25日浏览次数:2272 作者: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公司

第三届申银万国期货有色金属论坛于11月14日在江苏饭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申银万国期货公司主办,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协办,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提供特别支持。论坛特邀同济大学刘春彦副教授就“上海自贸区推动有色金属行业全球化进程”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企业界和投资界的百名来宾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嘉宾和来宾深入探讨了在上海自由贸易区背景下的有色金属行业的全球化机会和挑战。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张敏祥会长为论坛致辞。张会长指出:正值十八大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中央推出全面综合改革的“383“方案,推行“经济升级版”、“开放升级版”、“改革升级版”,全面释放改革红利;特别是中国境内首个自贸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浦东挂牌运行,相信中国经济必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张会长表示: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及其理事单位“申银万国期货公司”和参股单位“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始终致力于为现货企业服务,并且积极不断地探索和创新。申万期货全资子公司“申万期货智富投资有限公司”已经第一批挂牌入驻自贸区,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也已列入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单位。这几年来,两家公司一直都在探索期货与现货如何互补,国内与国外两个市场如何互动,不断研究推出新的交易品种和交易模式。相信随着自贸区的发展,我们必将能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降低市场风险,扩大交易额,力争建立上海的有色金属价格。
论坛上,申银万国期货公司研究所李野和资产管理部罗守东分别解读了目前铜市的僵局及未来打破僵局的各种因素,介绍了宏观对冲策略如何为产业客户服务。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刘斌副总,介绍了再生铅产业的市场前景。申银万国智富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闫淦智介绍了期货公司子公司业务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方式。刘春彦教授则从期货市场发展、国有企业参与境外市场套期保值、期货公司境外代理、允许特殊法人开户、交易结算模式、保税交割、外资参股期货公司、期货公司成立风险管理子公司、新合约上市、人民币自由兑换等方面,阐述了期货市场国际化进程,并总结了期货市场国际化的九大标识。刘教授认为,上海自由贸易区管理办法揭示了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四个前提条件,分别是: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使用及相适应的外汇管理体制。
正如申银万国期货公司袁万勇副总在论坛致辞中指出的:我国期货市场正处于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日益增加的风险管理需求,与期货市场功能发挥相对不足的主要矛盾,正在加速期货行业品种创新、业务创新和制度创新的进程。申银万国期货公司紧跟创新步伐,继资产管理业务和投资咨询业务之后,全资控股的风险管理子公司――申银万国智富投资有限公司首批入驻上海自贸区。申银万国期货公司将一如既往,继续与企业家交朋友,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