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2013年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大事记 2015年03月13日浏览次数:3749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1、2013年1月16日,本协会负责编制的上海市地方标准《铝合金压铸件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通过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专家审定。
2、2013年1月17日,本协会召开了2013迎新春年会。300余名协会会员单位等代表齐聚一堂。会上通过了协会2012年主要工作和2013年工作规划的报告;通过了三届理事会2家副会长单位、6家理事单位以及3位副会长和6位理事的增补事宜;上海市社团局徐乃平副局长为本协会荣获4A级行业协会的称号授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学技术部副主任、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有色金属产品审查部副主任王惠芬为新落成的上海有色金属工业技术监测中心实验室揭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张桂珠副处长为上海有协节能技术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新聘15位专家为行业专家委员会成员。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总经理谢承杰、上海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处长助理张坦中以及来自中美创新学院、新湖期货、申银万国期货、上海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中心、邮政储蓄银行等领导、知名学者和资深分析师们对宏观经济走势、贸易摩擦形势、基本金属价格走势及融资新渠道等内容作精彩演讲。
3、2013年1月17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系统无损检测技术工作委员会年会在上海召开,2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科学技术部副主任、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有色金属产品审查部副主任王惠芬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4、2013年2月5日,国家人社部下发文件(人社厅函﹝2013﹞52号文),授权“有色金属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66站”设立在本协会。依照相关办法规定,66鉴定站可开展有色金属行业27个特有工种的初、中、高级工考核和组织申报技师、高级技师的考评工作,职工鉴定合格后可获得国家人社部下发的技能鉴定证书。
5、2013年2月21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吉位等一行来协会调研上海地区再生金属企业的经营状况。
6、2013年2月,本协会荣获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授予的年度“优秀活动奖”。
7、2013年3月9日,上海有色金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江西省鹰潭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就建设“鹰潭铜现货交易市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上海有色金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鹰潭高新区的合作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8、2013年3月14日,《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丛书——有色金属行业篇》第一次编委会工作会议在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召开,上海新格、沪亭铝材、中铝上铜、大昌铜业、飞轮有色、龙阳铜管、海亮铜业、九晶电子等企业二十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会上确定了承接市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指导委员会下发的编辑丛书的项目、编委会成员及大纲提要。
9、2013年3月19-21日,由本协会与SMM联袂举办的2013(第八届)上海铜铝峰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业内逾700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铜铝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国务院参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期间,中国第一个大宗商品领域的保税现货价格——“洋山价格”正式在峰会上发布。
10、2013年3月22-23日,由本协会与SMM联合举办的2013(第八届)上海铅锌峰会在上海召开。会上,来自国家部委领导、行业协会专家、行业巨头等500多位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中国铅锌业现状、铅锌价格走势及发展前景。
11、2013年3月,上海市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得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的“2012年上海市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
12、2013年3月,本协会被上海市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指导委员会评为“2010-2012年度先进组织协会”的称号。
13、2013年3月,本协会被市经团联授予“2011-2012年度先进行业协会”的称号。
14、2013年3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华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迁址和扩项资质认定通过专家评审。新址:上海市宝山区呼兰路911弄11号2号楼401、403室。
15、2013年4月24日,本协会三届六次理事会在上海召开。会上通过了本协会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等单位合作,共建上海有色金属工业技术监测中心;通过了秘书处建立培训服务中心;通过了《上海有色金属行业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的评审试行办法》修改案。
16、2013年5月7日,“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知识培训暨第四次编委会工作会议”在市工业经济管理进修学院召开。萨帕铝热传输、华峰铝业、日光铜业、上海合晶等企业和本协会的3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指导老师对节能减排活动的具体方法、相应的理论模型做了生动而详细的解读。
17、2013年5月13日,本协会负责编制的上海市地方标准《铜及铜合金棒(型)、线材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通过了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专家审定。
18、2013年5月15日,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与江西鹰潭高新新区合作建设的“鹰潭高新区铜现货市场”举行了启动仪式,网上现货超市正式上线运行。
19、2013年5月28日,由本协会组织的行业内十余家环保先进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中国环博会。大昌铜业、中铝上铜、上海飞轮、日光铜业、鑫冶铜业、上海龙阳等企业的代表还参加了同期举行的“中德环保技术商贸交流会”,并与德国先进环保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013年5月-7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化产业处巡视员李慧民与本协会会长张敏祥、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彭惠红等编委至上海大昌铜业有限公司、萨帕铝热传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上海杨行铜材有限公司、上海海亮铜业有限公司、五星铜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合晶硅材料有限公司、上海鑫冶铜业有限公司、上海中荣铝业有限公司、上海鑫益瑞杰有色合金有限公司、华峰日轻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浙东铝业有限公司,上海百洛达金属有限公司、上海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乾通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调研企业产销现状、节能减排工作,并就环保除尘、工艺再造和部分企业产品受欧盟反倾销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1、2013年6月4日,“上海市行业质量工作促进会”工作会议在市经团联举行。包括本协会在内的五家单位被正式吸纳为成员单位。市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要求质监局相关处室针对有色行业现状,指导开展行业标准的宣贯、对标工作。
22、2013年6月15日,由本协会镍钴分会组织的“2013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镍钴分会(宜兴)座谈会”在江苏宜兴召开。与会40多位会员从镍价走势、钢厂用镍、不锈钢发展现状等角度纷纷发表意见与看法,达到交流与互动的目的。
23、2013年6月24日,“上海有色金属行业新材料发展思路与对策研究”项目,经市经信委两道审核后,通过验收。
24、2013年7月19日,本协会假座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召开“上海地区废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机制探索研讨会”,来自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相关协会及铅酸蓄电池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代表40余人出席了会议。
25、2013年8月7日,本协会召开了上海有色金属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上海鑫冶铜业、上海大昌铜业、上海晶盟硅材料、上海合晶硅材料、上海海亮铜业、上海龙阳精密铜管、上海九晶电子材料、华峰日轻铝业、五星铜业(上海)等企业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并纷纷介绍了各自企业人力资源的情况。有色金属人才中心、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经理王南出席座谈会。
26、2013年8月7日,本协会假座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议室进行了第一期有色金属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66鉴定站考评员/高级考评员的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共计43人,其中高级考评员6人,共涉及14个工种。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专业人才部专家来沪授课。
27、2013年8月13日,《上海有色协会网》公示:经全国有色金属行业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对上海市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推荐的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审核,上海飞轮有色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恒洋仪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为初审先进集体候选单位;上海申茂电磁线有限公司宋安副总经理、上海龙阳精密复合铜管有限公司董顺德技术中心主任为劳动模范候选人。
28、2013年8月27日,本协会召开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有色金属行业篇第七次案例编委会工作会议,22家JJ小组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统一了节能减排与清洁生产案例项目编写的要点与格式。
29、2013年8月30日,由湖南中昆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上海中昆总部经济园: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郴州项目)”举行了项目破土动工及奠基仪式。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本协会会长张敏祥、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出席了本次活动。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交易中心和配套的仓储物流中心入户启动区,将极大推动两地经济的互动发展。
30、2013年9月9日,本协会召开副会长第三次工作会议,总结协会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规划。
31、2013年10月10日,本协会举办的“上海有色行业节能减排标准化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上海市能效中心召开。协会专家委员会、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市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副处长傅海、市经信委重化处副处长李慧民、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副处长包鸿飞、市经团联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云芳、副会长叶伟诚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陶粮民、本协会会长张敏祥分别作主题发言,来自上海新格、上海鑫冶铜业、上海合晶硅材料三家企业的代表分别从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标准化、能源管理标准化、节能减排标准研究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
32、2013年10月25日,本协会三届七次理事会在江苏海安召开。理事会通过了本协会与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上海有协节能技术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650万元建立上海有色金属工业技术监测中心有限公司;通过了增补上海合晶硅材料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总经理刘苏生为理事,增补上海宁锡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总经理洪杰为理事;调整了上海钢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色事业部总经理温晓红为副会长;免去了天地龙(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延中支行、上海夏商贸易有限公司理事单位,免去了董中南总裁、颜建南支行行长理事职务,免去了殷荣彪总经理理事、镍钴分会会长职务;通过了关于协会开展节能与环境保护标准化示范试点工作的议案;通过了聘任史爱萍同志为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杨文杰同志为培训服务中心副主任兼会员服务中心副主任,许寅雯同志为会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33、2013年10月25日,本协会与江苏海安县联合召开了新材料产业对接交流会。协会会长张敏祥、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携协会企业家们,海安县副县长吴麟麟携新材料骨干企业代表以及开发区、高新区、商贸物流产业开发区、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近60人出席会议。两地8位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亚太轻合金、商贸物流展示馆等处,对当地的发展前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34、2013年10月-11月,本协会会长张敏祥、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带队一行6人先后集中走访了上海合晶硅材料有限公司、上海九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卡姆丹克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晶盟硅材料有限公司、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捷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上海帅翼驰新材料有限公司就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职称评审、执行联盟标准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35、2013年11月1日,《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丛书——有色金属行业篇》编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金山召开。本次会议对形成的初稿进行了加工与提炼。该书共32万字、分七个篇章,分别是上海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及其面临的新任务、主要产品生产工艺流程概述、主要节能减排管理概述、行业主要节能减排技术和方法、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企业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案例、节能减排政策选登。
36、2013年11月5日,本协会镍钴分会副会长会议在江苏饭店召开。会上,上海宁锡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杰当选为新任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镍钴分会会长。
37、2013年11月6日,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组审议的《硅单晶及其硅片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和《铜及铜合金板、带、箔材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两部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38、2013年11月14日,由申银万国期货主办、本协会协办的“申银万国第三届有色金属论坛”在江苏饭店举行。来自有色金属行业的100多名生产商和贸易商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对上海自贸区推动有色金属行业全球化进程等课题作了深入的探索。
39、2013年11月18日,上海有色金属工业技术监测中心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产生了第一届公司董事会董事,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副院长周旗钢当选为董事长;产生了第一届公司监事会监事,本协会会长张敏祥当选为监事长;国家有色金属及电子材料分析测试所副所长刘英当选为公司总经理。
40、2013年11月28日,本协会会长张敏祥、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会员服务中心唐宗平赴上海电器行业协会学习电器行业制定联盟标准的相关经验。
41、2013年11月29日,2013年上海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职称(资格)专家评审工作会议在协会会议室召开,7家单位的13人通过了专家的评审。
42、2013年11月,本协会申报的“上海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信用奖惩制度应用建设”获得市经信委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的支持,此外,“上海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成为了本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2013年第四批支持项目之一。
43、2013年12月11日,本协会编辑的《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丛书——有色金属行业篇》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调研、编撰,历经近十次的编委会会议,在主编彭惠红及十余位有色行业的专家学者们的辛勤努力下,通过了5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