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中国铝加工投资高峰基本已经过去 2015年09月11日浏览次数:1539 作者: 来源:中铝网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7月份,我国铝加工行业固定投资共计875亿元,同比增长了4.5%,而这一数据在过去两年里增长速度均超过了20%,由此可见,铝加工行业的投资增速大幅回落,大规模投资高峰期已经结束,现已形成一批新型高效产能。装备水平大幅提高,竞争力进一步加强,未来将面临着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十三五”期间,中国铝加工产业投资增长或将保持在较低水平,是铝加工业产能集中释放的关键期,中国铝加工业将进入中低速发展期。
  
  “十三五”期间是中国铝加工行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企业重组、资源整合将是“十三五”期间铝加工行业的重头戏,产品结构调整以及产业布局调整也将是“十三五”期间铝加工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关于未来中国铝加工行业面临的出口环境,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文献军指出,未来我国铝加工行业将会面临更多的贸易摩擦和贸易保护事件。我国已由原来的铝产品进口国转变为铝产品出口国,遭遇贸易保护是必然现象。尽管我国铝加工材的出口总量仅占国内铝材生产总量的10%左右,但贸易保护方认为,我国对原铝和铝材实行了不同的出口政策,且不认同中国铝行业处于市场经济。这使得短期内中国铝加工产品所面临的贸易保护环境很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