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2016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迎新春年会暨行业形势报告会 2016年01月13日浏览次数:7735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大会隆重召开)
 

  

  1月7日下午,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上级单位领导及兄弟行业协会秘书长等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在上海江苏饭店庆祝协会2015迎新春年会暨行业形势报告会。

  上海经信委新材料处蒋玮处长、蒋小红副处长,人事教育处汪羽处长、张玥副处长,上海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陈启豪,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曹晴晴等人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分别致辞和发言。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有色金属行业遭遇了价格大幅下挫。下游需求疲软、成本上升,企业资金链紧绷的困境。

  在此背景下,协会秘书处在市经信委、市商务委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市工经联、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关心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积极探索一条行业发展的新道路,在谋划行业“十三五”规划建议、助推行业转型升级;推进节能环保产业、积极探索生产者延伸制;不断提升职工技能综合素质、助推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会议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协会会长徐明首先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2015年的主要工作及2016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刘秋丽秘书长宣读了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聘任的决定,上述两项内容由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同时,大会上还宣布了上海市新材料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实施单位;表彰技能鉴定工作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者;对于特有工种职业技能新增鉴定点的授牌以及2015年度高级工程师、技师与新一届上海有色行业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授证。为了使协会与会员间的沟通更加通畅,会上还进行了面对面建立协会会员微信群。最后,对于2016年未来行业经济形势做了报告。

  同时,上海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陈启豪在发言中表示行业本身要有质的提高,那就需要供应商的突破创新。行业协会产业拉强与创新,才能使制造业的利润真正的做大做强,实现行业本身的现代化。

  上海经信委新材料处蒋玮处长,则在会上肯定了协会在第17届工博会中,国际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峰会上的工作,响应国家的发展战略一带一路相应走出去策略以及有色行业协会的十三五规划的肯定。并表示2016年,国家要在全国建立2到3个新材料创新中心,上海应创建一家,全国要布点20个新材料产业集聚区,60个新材料产业集团,指定600项标准。上海应占有一席之地与并且领先作用。同时,搭建硬度推进平台,并借助2016年第18届工博会新材料展,与产业链接对接,建立三年滚动新材料项目库。并且继续进行“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以有色协会为执行单位,建立上海新材料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发言结尾,蒋处长倡议有色行业应组织专家企业家,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金点子征集活动,让行业本身不断强大。

  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曹晴晴,新湖期货研究所所长李强以及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小云等围绕着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风险对冲的创新以及传统生产企业转型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与会代表在上海江苏饭店共赴晚宴。

  



(众领导出席会员大会)


(协会会长徐明汇报2015工作总结和2016工作计划)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会议

(协会监事张景明表彰技能鉴定工作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者的决定)

 


上海市经信委人事教育处处长汪羽宣读协会新材料人才培育基地实施单位


鉴定站授牌


技能鉴定工作优秀组织单位领证


技能鉴定优秀组织者领证


市中高级职称、技师代表领证


部分新聘专家上台领证


上海经信委新材料处处长蒋玮发言


上海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陈启豪发言




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曹晴晴演讲


新湖期货研究院所长李强演讲


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吴小云演讲


山西亚欧有色金属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裁崔吉兰 晚宴致词

 

晚宴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