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上海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信用奖惩制度应用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16年01月29日浏览次数:7555 作者: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1月26日,“上海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信用奖惩制度应用建设”项目验收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管理处张学军副调研员、赵晓峰博士出席了会议,行业专家饶明华、陈国权、金斌组成评审专家组,实施单位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有色金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华予信征信有限公司的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协会自2011年初就开始积极探索诚信体系的建设,为上海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增设安全屏障,防范交易风险。自2013年12月协会承接了此项目以来,在市经委信用管理处领导的指导下,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如期完成了包括上海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信用奖惩制度的拟定,上海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奖惩实时交易软件的开发与应用以及100份上海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交易商的信用评估报告。


 

  会上,协会刘秋丽副会长兼秘书长首先就项目研究的目的和意义、项目执行完成情况、研究进展与成果、经费使用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多媒体演示汇报,评审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内容、查阅相关资料后,对项目执行情况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点评和提问。沈平岳总经理、赵东岩总经理就两公司执行项目的情况做了补充。

  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计划任务书所规定的验收指标,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建议项目单位在今后信用评估时可利用更多政府等部门建设的数据平台,在实践运用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动态信用奖惩管理功能,更好地促进上海有色金属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健康发展。

  张学军、赵晓峰两位领导在总结发言时对协会长期以来在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上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现贷电子交易平台已经拥有较为超前的信用管理办法、评估制度、奖惩制度。希望协会与交易平台能及时总结整理在工作中岀现的案例,使奖惩制度真正发挥其激励与约束机制,维护有色金属交易秩序,促进有色金属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同时对评审专家认真仔细的态度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协会能及时调整与修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将完整的材料报送市信用管理处。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管理处张学军副调研员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管理处赵晓峰博士


行业专家饶明华


行业专家陈国权


行业专家金斌


上海有色金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沈平岳总经理


上海华予信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赵东岩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