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镍钴分会镍钴行情交流会召开 2016年05月25日浏览次数:1937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2016年5月14日,一年一度的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镍钴峰会在美丽的千岛之城舟山拉开帷幕,本次会议得到中浪(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来自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镍钴分会(以下简称’镍钴分会’)等近40位同仁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镍钴分会秘书长葛峰主持,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及镍钴分会会长洪杰在会上致辞。     

        首先,刘秋丽副会长就协会在推动上海有色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介绍。镍钴分会洪杰会长对六年来分会的工作在各位会员单位的支持下顺利推进表示感谢,期待今后镍钴分会将越加团结进取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

        随后会议进入专题演讲阶段,5位来自镍钴贸易商或期货公司的专家从当前国际国内大环境下,就镍钴供给面与未来行情趋势等方面对行业从业人员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首先由申万期货研究所的郑楠老师从下游市场需求低效率传导,沪镍偏弱反弹给大家作了2016年中期沪镍期货市场投资策略展望。迈科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刘梦宇经理从去年全球镍矿和镍铁的供需与价格变化分析,认为未来将呈现价格引导供需面的趋势,并得出下半年将依旧继续宽幅震荡的走势,谨慎看多的观点。格林美(上海)管理有限公司黄云跃经理判断未来全球精炼钴产量增速将低于消费增速,钴价将得益于全球对新能源材料快速增长的趋势逐年上升。长江期货有限公司康伊培分析师则从当前各类金融指数的走势为与会嘉宾分析当前投资环境现状,并且分享了她对未来投资方向的一些看法。最后镍钴分会副会长上海曲成贸易有限公司冯勇从技术角度剖析近30年来伦镍走势周期,并预计后半年镍价仍有下跌空间。与会专家们的精彩论述使参会镍钴分会会员们得到了深刻的启发和思考,会后大家各抒己见,本次峰会在热烈气氛下圆满落幕。    

          次日,与会代表一同观光游览了有海天佛国之称的普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