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通知转发】关于参加2016年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的通知 2016年05月25日浏览次数:1849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行业分会和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钢铁网)承办的“2016年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将于2016年6月23-24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办。

  近年来,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变化和钢铁行业的快速发展,钢铁行业和钢铁市场也发生了深刻的调整和变化,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回顾2015年,钢铁行业形势异常严峻,需求下降和供应过剩的压力前所未有,钢铁产品价格大幅下滑,钢铁企业生产经营遭遇到严重困难。另一方面,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我国的期货市场也取得了较快发展,市场规模稳步扩大,产品创新有序推进,市场功能不断增强。自2009年以来,国内已经陆续上市了螺纹钢、线材、焦炭、焦煤、铁矿石、热轧卷板、铁合金等期货品种,覆盖了从炼钢原材料到钢铁产品的整个产业链,钢铁期货板块已经形成。同时,境外各个交易所也推出了各自的钢铁期货、掉期和期权产品。

  大会的主题为“产融结合,助力实体转型发展”。主要会议议题包括:2016海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展望;钢铁行业的运营情况和发展趋势;黑色产业链金融衍生品现状和发展方向;金融创新与服务对钢铁产业的影响;发展场外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等。

  本届大会旨在搭建一个面向钢铁行业的高端产业服务平台和产融对接平台,弘扬风险管理理念,推动企业积极利用金融衍生品市场管理价格风险,充分发挥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促进钢铁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欢迎各有关单位积极报名参加本次会议。

附件下载:包括(会议日程、 参会具体事项、 报名回执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