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2017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迎新春年会暨行业形势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7年01月18日浏览次数:10113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1月12日下午, 2017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迎新春年会暨形势报告会在上海吉臣酒店隆重举行。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上级单位领导及兄弟行业协会秘书长等共计280余人齐聚一堂。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会议。

  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俞国生,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效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副巡视员史文军,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总经理丁跃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材料处副处长李慧民,人事教育处副调研员张玥出席会议并致辞发言。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是上海有色金属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2016年以来,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紧紧围绕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战略,紧抓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机遇,不断探索为企业服务的手段与工具,创新工作模式,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业内企业创新发展,推进有色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推动上海蓄电池回收体系建设、促进上海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会上,协会会长徐明就协会2016年主要工作及2017年工作规划向会员代表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会员单位代表就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鼓掌通过。同时,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副巡视员史文军与人事教育处副调研员张玥为2016年8月市人社局审批的“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企业内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实施单位”进行了揭牌仪式。

  此外,会上还宣读表彰了2014-2015年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优秀组织奖,2014-2015年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先进集体奖;并且为获得2016年度高级技师、技师代表授证。为了保持协会与会员间良好的互动联系,使双方的沟通更加通畅,会上还进行了面对面建立协会会员微信群(2),获得了250多位业内人士的热烈参与。

  俞国生会长在发言时肯定了协会去年一年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在响应国家政策的过程中,协会做的诸多工作。例如完成上海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与建立中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委员会第十三党建工作站等工作。俞会长在谈及协会改革问题时提及,尽管协会是属非盈利性社会团体,但与政府脱钩后要做到收支平衡,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各会员企业,为行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赵效定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有色金属作为一个传统行业,要继续做好开拓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工作,积极建立科创中心,共同研讨新技术的创新工作。同时,赵会长对于协会过去一年中,在绿色循环与节能减排方面的贡献做出肯定,并重点提及了协会在作为第一批上海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方案名单中的带头作用,也将成为更多兄弟协会在脱钩工作上的榜样。

  丁跃华总经理在会上首先介绍了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与鉴定站的发展工作,同时赞扬了有色金属职业特有工种六十六号技能鉴定站的工作,并表示协会要利用好上海乃至长三角各有色企业的特点,更好地开展鉴定工作。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也将在2017年更多地给予协会开展技能鉴定竞赛的机会以及技能表彰名额。

  李慧民副处长在发言中表示,市经信委新材料处正在积极建立及不断完善新材料信息库,也督促协会在经济运行分析的工作上,更好地做好统计、分析与预测的工作,提出更多合理的建议,跟进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开展行业上下游对接活动。

  最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副巡视员史文军,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监龚柏华与建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大宗商品事业部总经理徐晓路,分别对上海制造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定位与选择、国际贸易投资政策变化中的上海机遇和挑战以及建信期货大宗商品衍生品多元化联动创新初探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与会代表共赴晚宴继续交流。

 

(领导出席年会)


(协会会长徐明作2016年工作总结与2017年工作计划报告)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会议)

(市经信委研究中心主任史文军与人事教育处副调研员张玥为实施单位揭牌)

 

(协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张敏祥宣读节能减排优秀组织奖名单)

2014-2015年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奖

 

(协会副会长、鑫云公司董事长吴小云宣读节能减排先进集体奖名单)

2014-2015年节能减排(JJ)小组活动先进集体奖颁奖

(协会副会长、钢联电子有色事业部总经理温晓红宣读高级技师、技师名单)

2016年度有色金属行业高级技师、技师代表授证

 

(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俞国生发言)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效定发言)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总经理丁跃华发言)

(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新材料处副处长李慧民发言)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副巡视员史文军作专题演讲

 

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监龚柏华作专题演讲

  

(建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大宗商品事业部总经理徐晓路作专题演讲)

 

 

 

 

晚 宴 集 锦

 

(晚宴主持吴小云、董文娟)

 

(虹口区政协主席管维镛出席年会)

 

(上海金藏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灿坚(右二)为中奖者颁奖)

 

 

 

 

特别鸣谢

 

晚宴赞助 

上海龙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礼品赞助 

上海鑫云贵稀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上海有色金属工业技术监测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晶英实业有限公司

融资线票据询价平台

 

现金红包赞助 

上海金藏物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