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开拓思路、产业联动、互为互补、集聚发展”—— 2017上海-太仓“有色金属&汽车”产 2017年05月17日浏览次数:9017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5月12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太仓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太仓市双凤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上海-太仓“有色金属&汽车”产业链合作发展论坛在太仓市双凤镇华丽菲尼克斯渡假村召开。

  此次论坛邀请了上海市经信委新材料处李慧民副处长、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朱宁宁副会长、太仓市副市长许超震等政府协会领导,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院长、主任、教授及上海与太仓有色金属、汽车产业链中的企业参加。此次会议吸引共计100余人前来参会。

  会议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朱宁宁副会长与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徐明会长分别对于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致开幕词。随后,太仓市副市长许超震与双凤镇党委书记蔡东辉对与会人员表示了欢迎,并对太仓市以及双凤镇进行了生动的介绍。




(太仓市市副市长许超震致欢迎词)

(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朱宁宁副会长致祝贺词)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徐明会长致开幕词)

 

 (双凤镇党委书记蔡东辉作《打造“汽配小镇”推升经济高质发展》主题演讲)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开拓思路、产业联动、互为互补、集聚发展”旨在搭建一个平台,将有色金属材料的前端工艺、产品设计、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与下游汽车制造商、汽车后市场进行深度对接,为上海及上海周边地区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协调与联动发展,做出努力。主办方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董杰教授、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张勇博士与同济大学严彪教授分别对  《轻合金材料的新趋势与新动向》、《整车轻量化技术新要求》以及《先进的汽车压铸工艺与技术》主题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董杰教授作《轻合金材料的新趋势与新动向》主题演讲)

(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张勇博士作《整车轻量化技术新要求》主题演讲)

      

(同济大学教授严彪作了《先进制造技术&汽车》演讲)

 

  在论坛现场互动交流的环节中,作为此环节的主持人,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梁元聪围绕轻金属材料、合金材料未来在各领域内的运用发展问题展开讨论。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厂原党委书记郁德昌讲述了“轻金属材料在航天航空上的运用现状”,随后、浙江申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交通大学王以华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对于“钛合金材料在交通运输上运用”的心得。同时,三位演讲嘉宾及华域汽车高级工程师沈亚辉等多位上海与太仓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厂原党委书记郁德昌讲述了“轻金属材料在航天航空上的运用现状”)

(浙江申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交通大学王以华教授探讨“钛合金材料在交通运输上运用”)

 (上海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梁元聪主持论坛交流环节)

  最后,在总结发言中,上海有色金属行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协会老会长张敏祥表示此次合作发展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无论对于有色金属还是汽车相关的各制造商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将上海及周边城市的企业结合起来,从来带动城市与行业更好的发展。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材料处李慧民副处长则在发言中,鼓励协会将此类会议继续积极地开展下去,并且在会议中将更多的时间用于企业间的提问交流上。集中问题、整合资源、分析对策,开拓新思路让有色金属与汽车行业更好地发展下去。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材料处李慧民副处长总结发言)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协会老会长张敏祥总结发言)

  此次论坛过程中,当天上午,主办方太仓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也组织邀请了与会人员参观太仓城市规划展览馆、江苏博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与江苏车视杰电子有限公司,并受到来自双凤镇党委书记蔡东辉与两家企业领导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本次会在热烈气氛下圆满落幕。

 

 

 

              

(与会人员参观太仓城市规划展览馆)

  

(与会人员参观江苏博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与会人员参观江苏车视杰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