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组建“上海有色金属行业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7年07月10日浏览次数:6550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6月26日,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举办的“上海废蓄电池回收座谈会”在沪召开。上海鑫云贵稀金属再生有限公司、上海楚鑫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金桥再生资源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峻达物资有限公司4家蓄电池持证回收公司代表,上海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程宾科长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上海蓄电池环保产业联盟秘书长吴小云主持。

 


 

 

 

近日,国家环保部通知联盟参加《废铅酸蓄电池回收行业和再生铅行业环境监管座谈会》,为了将上海市铅酸蓄电池回收情况和下一步的实施规划及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反馈给国家管理部门,特召开了此次废蓄电池回收企业座谈会,探讨上海市废蓄电池回收行业现状、存在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首先就各自企业开展蓄电池持证回收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持证回收正规企业在场地及环保设施和车辆等投入大,环保成本、运输成本及税负高,同时,由于缺乏具有约束力的法规、办法约束废铅酸蓄电池末端网点,导致正规企业回收量小,企业维持艰难,而非法回收窝点仍在猖獗。此外,社会源蓄电池情况复杂,很难辨别非法来源,从而规避法律风险。尽管上海持证企业规范回收废铅酸蓄电池还面临着许多的困难,但与会企业均表示看好未来规范回收的前景,目前正在积极为废铅酸蓄电池的规范回收搭建平台、做好社会宣传工作。如上海金桥再生资源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积极搭建汽车后维修市场回收平台,上海楚鑫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到4S店、汽修店、街道做政策宣传讲解,并专门设立窗口为有关企业和人员提供咨询服务。

 

程宾科长就持证企业提出了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沟通,并表示将把与会企业的建议带回去研究讨论。

 

吴小云向与会企业介绍了联盟为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精神、推动上海市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所做的基础工作,并就与会企业提出的上述问题进行了沟通讨论。

 

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老会长张敏祥表示,目前国家已经把环保提至很高的层面,联盟率先从思考到实践,探索建设‘销一收一’模式的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以期实现铅酸蓄电池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希望接下来政府层面能做更多的工作,将废铅酸蓄电池的回收规范起来,使“正道”畅通,“歪道”堵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