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聚焦公平贸易 帮助企业应对指导——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孙嘉荣处长至有色协会调研指导 2017年09月01日浏览次数:16926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聚焦行业公平贸易 帮助企业应对指


 

        2017年9月1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平贸易(法制)处孙嘉荣处长、曹茵老师至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指导工作并就行业面临的公平贸易困境与行业企业进行了交流。格朗吉斯、华峰日轻、神火铝箔、上海海亮铜业、龙阳精密铜管、晶盟硅材料等重点出口企业及遭遇贸易摩擦的企业出席了此次会议,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秋丽主持会议。


 
 

       会上,协会刘秋丽秘书长首先代表协会对市商务委领导莅临协会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商务委及公平贸易处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协会自2012年初成为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行业工作站”以来,在及时传递公平贸易信息、帮助企业应对贸易摩擦、推进行业技术进步,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今后协会将继续聚焦行业发展、企业需求,做好目前及下一步的相关工作,同时希望市商务委能够给予企业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近年来,有色金属行业频繁遭遇贸易摩擦,出口形势日益严峻,为了掌握上海有色金属进出口和公平贸易情况,增强企业应对水平,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协会今年申报了公平贸易项目——《上海有色金属贸易产业形势分析及应对项目》。会上,协会秘书长助理兼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史爱萍就项目的相关情况和进展进行了汇报。


 

         随后,各与会企业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及进出口的情况,并就企业在进出口贸易中遭遇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曹茵老师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交流,希望企业能够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研发高附加值产品,并对协会的申报项目作了指导。


 

         最后,孙嘉荣处长对工作站下一步工作作了指导。他首先肯定了协会近几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协会在公平贸易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肯定了与会企业在进出口贸易方面的成绩。孙处提出,在接下的工作中,协会应该做到“三关注”:一是关注国际市场的变化,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互动;二是关注市场主体的培育,结合科创中心聚焦重点企业发展;三是关注行业公平贸易工作站服务企业的功能,做好行业简报和动态专报,加强企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