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
关注协会官方微信

2010年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大事记 2012年01月19日浏览次数:3825 作者: 来源: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

1、2010年1月8日,协会和上海金山张堰镇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的“工业园区计量情况及有色金属计量现状研讨会”,9家园区业内企业的主管领导出席了会议。上海市计量协会秘书长史子伟在研讨计量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时指出,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以上海市有色金属计量站为依托,以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院为后盾,筹建有色金属计量专业委员会,必将推进上海有色金属行业计量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
2、2010年1月12日,协会召开了上海有色金属行业专家会议,26位来自业内有色金属生产和贸易企业的工程技术专家和经营者、相关行业专家、大学教授参加了会议。会上一致推举张敏祥会长任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丁文江教授和中铝上海铜业有限公司王跃进总经理任副主任。
3、2010年1月19日,协会在上海花园坊隆重举行2010迎新春年会。近百名会员单位代表和协会专家组成员欢聚一堂,共叙友情。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管维镛、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副局长徐乃平、上海市经信委重化处副处长徐惠富、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陈振浩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协会第一批专家组成员颁发聘书,为新增补的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授牌。协会副秘书长刘秋丽通报了协会2009年工作总结及2010年工作计划。
4、2010年3月22日,协会托管的《中国有色金属报》上海记者站史爱萍同志被授予“2008、2009年度中国有色金属报社优秀记者称号”。
5、2010年3月27日,协会二届八次理事会在江西省上饶市召开。理事审议并通过了本协会《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实施方案(草案)》等12个相关文件,增补了上海鑫冶、上海金藏、宁波兴业为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毛一伟董事长、倪佐仁总经理、马万军总经理为二届理事会副会长。
6、2010年4月9日,协会编辑出版了《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建议》。该建议主要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十一五”期间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回顾,“十二五”期间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环境,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发展和调整重点,建议政府支持的政策。
7、2010年5月6日-8日,协会和富宝金属网联合主办的“2010上海铜铝峰会——结构调整下的资源、价格、市场”在上海银河宾馆成功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世光等11位业内专家就业内人士关心的铜铝产业结构调整、价格走势、铜铝应用发展等问题作了精彩演讲,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200多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进行了信息的交流与探讨。
8、2010年5月19日,上海市计量协会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60多家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登记处处长刘竞先向大会宣读了专委会成立批文,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上海市计量协会会长郑光辉向专委会主任张敏祥授予证书和印章。新成立的专委会将严格按《上海市计量协会有色金属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为企业服务,做好强检、校验、检验、维修、咨询一条龙服务。
9、2010年6月28日,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名优产品评选委员会公示了上海鑫冶铜业有限公司、上海海亮铜业有限公司、上海龙阳精密复合铜管有限公司、上海大昌铜业有限公司、上海飞轮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核威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鑫云贵稀金属再生有限公司、上海云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帅驰实业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获得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名优产品称号。该称号有效期为二年。
10、2010年7月29日,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上海银河宾馆隆重召开。共有90家会员单位代表及市有关领导及行业协会代表、专家共计180人出席了本次会员大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工作报告及财务审计情况报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23家理事单位23名理事组成的第三届理事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27家兄弟协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11、2010年7月29日,协会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中铝上海铜业有限公司顾问张敏祥为会长,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刘秋丽聘任为新一届秘书长,上海大昌铜业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当选为第三届副会长单位。
12、2010年7月29日,上海有色金属行业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审委员会公布了有色金属行业陆克勤等21位同志具备上海有色金属行业专业技术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和助理工程师的职称和任职资格。
13、2010年7月29日,协会和我的钢铁网有色事业部联合举办的“2010年中国铜杆(线)产业发展论坛及金融贸易洽谈会”在上海银河宾馆召开。本次会议涵盖了包括贸易商、铜杆(线)生产企业、金融资产提供商等各方面、多领域的国内主流知名企业,参会人数达到近200人的规模。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先生、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分析处副处长张炳政等12位专家学者与国内众多铜杆(线)生产厂家及部分精炼铜生产企业,双方共话铜杆(线)行业发展现状及下阶段行情走势进行了探讨。
14、2010年8月19日,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云芳、副秘书长邹国华、办公室主任沈赛英莅临协会指导工作。胡云芳副会长介绍了经团联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要点,并就我协会的近期工作状况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张敏祥会长等秘书处同志参加了汇报与接待工作。
15、2010年8月20日,协会与“我的钢铁网”在宝隆宾馆联合召开了“有色金属发展论坛”议题征求会,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丁文江教授等7位专家出席了会议。专家就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关注的热点进行了讨论。
16、2010年8月21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经审核,同意本协会主编的《上海有色金属信息》周报为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出版。该周报准印证:(B)第0234号。
17、2010年8月23日至28日,本协会张敏祥会长、刘秋丽秘书长及企业家一行10人受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政府、抚顺市人民政府邀请,分别参观了铁岭新城、铁岭县工业园区和开源市工业园区以及望花区和顺城区。
18、2010年9月1日,本协会接受上海市节能监察中心的委托承担《铜及铜合金管材单位产品能耗限额》(上海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10月26日,上海市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谢仲华等专家对标准稿进行了点评,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该标准将于2011年2月1日执行。
19、2010年9月10日至12日,本协会和上海有色网主办的“2010上海铅锌峰会——转方式、调结构、促铅锌行业之发展”在上海银河宾馆成功举行。300余名铅锌产业链及相关产业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铅锌部主任赵翠青、中国期货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宜生等11位业内资深专家和分析师就去年下半年以来铅锌市场的变化、行业结构调整等情况进行分析,并探讨了保持铅锌产业健康发展的对策措施。
20、2010年9月29日,协会应瑞典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处邀请,张敏祥会长及协会企业家一行9人出席瑞典废金属回收和金属回收贸易交流会。与20多名来自瑞典废铁和废金属贸易商相聚世博会瑞典馆,就双方废金属贸易市场进行一系列的互动交流。
21、2010年10月9日,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宁波亲切接见了由本协会会长张敏祥率领的上海有色行业企业家一行。陈政高省长在接见时指出,辽宁省曾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摇篮,拥有丰富的有色资源、充足丰厚的人力资源。政府愿为到辽宁投资的有色企业提供优惠的土地政策、资金扶植和搬迁费用补贴,并热烈欢迎上海及江、浙两地的有色企业到辽宁省实地考察。
22、2010年10月15日,由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镍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镍钴网》正式上线。
23、2010年11月11日至12日,由新加坡terrapinn主办、本协会协办的第六届2010世界废金属大会在上海新天哈瓦那大酒店召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鉴定监管处处长谢秋慧、江铜集团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甘成久等三十多位国内外业内专家及领导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
24、2010年11月17日至18日,《铜及铜合金棒线涡流探伤方法》国家标准编制项目工作会议在本协会会议室举行。上海市经信委综合规划处张桂珠副处长、重化处李慧民副处长和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无损检测中心、中铝上海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起草组成员、项目组及测试人员对《方法》作进一步修改,并达成送审稿。会后,正式报送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核。
25、2010年11月23日,上海有色金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一次发起人会议在上海浦发大厦召开。海航集团大新华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深圳北方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金藏物资贸易有限公司、上海金都投资集团发起人单位的法人及法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26、2010年12月8日,上海市经信委信用管理处批准了本协会申报的上海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项目----《上海有色金属电子交易平台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该体系将为有色金属行业现货电子交易中心提供第三方信用评定,为有色金属现货贸易保驾护航。
27、2010年 12月10日,协会张敏祥会长及上海东方希望集团等9家企业的负责人受上饶市人民政府邀请与来自江苏、上饶在上海创业的150多名企业家共同参加了2010投资上饶(上海)项目对接会。会上共签约项目21个,项目资金约近63亿元。
28、2010年12月16日,上海有色金属行业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公布了第二次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职称评审人员名单。有色金属行业沈忠权等9位同志具备上海有色金属行业专业技术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和助理工程师的职称和任职资格。
29、2010年12月24日,协会召开的“倡导绿色消费,构筑低碳生活”——铝箔餐盒应用推荐会在上海银河宾馆举行。市发改委、市政协、市技监局等有关部门领导,餐饮、烹饪等协会专家以及新华社、解放日报、第一财经、新浪网等17家媒体单位近50人出席了会议。市发改委环资处处长助理傅海建议铝箔餐盒可以从替代塑料一次性餐盒的角度出发,申报市政府的《循环经济扶持办法》,争取列入政府补贴项目,寻求政府的支持。